当前位置:

以警示促警醒,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2022-10-25 09:30:18
—分享—

10月25日讯:近日,南岳区金月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警报》,以警示促警醒,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图片1.png

《警报》运用图片、视频资料等形式对近几年校园消防事故案例进行科学、客观的剖析。教育片主题鲜明,案例真实,场景逼真,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唤醒观众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说服力。一条条鲜活生命的离逝,一个个幸福家庭的破碎,给予在场教职工深刻警示。随后,教职工写下警示片观后感,大家纷纷感慨猛火的无情、生命的可贵,消防安全一刻不得大意,只有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才能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作为教育工作者,还要把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灌输给每个孩子,教育他们时刻警醒,约束行为,远离危险。

今年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作为校园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学校通过组织观看警示片、上安全主题教育课、“小手拉大手”安全提醒进家庭、每日播报安全提醒等方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强化安全督查措施,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最严的工作态度和最实的工作举措,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