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6000多亩油菜开始播栽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湘平 编辑:彭俊 2022-10-24 17:07:12
—分享—

10月24日讯:连日来,随着晚稻开镰收割,南岳区油菜种植进度也在加快。

在南岳镇红星村、荆田村、双田村千亩示范片,种植大户正驾驶耕田机来回穿梭,大家在田间忙着整地、施肥、播种、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1024170505.jpg

今年南岳计划种植油菜6300亩,比去年增加2100亩,预计油菜籽总产量可达630吨,进一步夯实了油料生产基础,保障植物油的有效供给。

记者从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随着干旱持续,目前南岳区有2000亩左右油菜播种难度大,总体进度较往年慢近15%。已播栽的油菜有1600亩出苗缓慢,需及时抽水浇灌。为抗击旱情,该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伍入村帮助农户,采取开辟新水源、延伸管网、抽水蓄水等措施,确保农田灌溉。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湘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