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关于10月18日-19日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南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彭俊 2022-10-18 08:35:51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月18日、19日在南岳城区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南岳城区范围内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时间和地点安排

采样时间分别为10月18日、19日每天14时至17时具体采样地点附后。

三、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携带智能手机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采样点,采样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即刻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二)处于居家管控的、健康码为红码、近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请自觉向社区报备,不予集中核酸采样。黄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到万福路8号(原南岳镇计生办)黄码人员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12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四)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根据上级要求统一组织实施,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城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并组织实施。

(六)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核酸检测频次按原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南岳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公示表

1_2022.10.17关于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_02_副本.jpg

南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1_2022.10.17关于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_00.jpg

1_2022.10.17关于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_01.jpg

1_2022.10.17关于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_02.jpg


来源:南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