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第一中学举办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市级复赛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编辑:彭俊 2022-07-12 11:56:33
—分享—

7月12日讯:7月12上午,由衡阳市教育局主办、南岳区第一中学承办的衡阳市第二届“校园思享会”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市级复赛在南岳区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参加辩论赛为高中组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衡钢中学和南岳区第一中学。

图片1.jpg

此次辩论的主题是“回顾历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还是铭记苦难”。辩论赛由五个环节构成,分别是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来自衡钢中学的四位正方辩手自信十足、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来自南岳区第一中学的反方辩手则沉着冷静、落落大方。

图片2.jpg

在比赛过程中,最精彩的部分是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抓住南岳区第一中学校园内的“学生光荣榜”来佐证“回顾历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的论点,并旁征博引,借用各种历史事实来进一步阐述。正方辩手气势恢宏、底气十足,让反方辩手措手不及,虽然反方辩手不甘示弱,立马驳回对方观点,但论据稍显不足。正方辩手乘势而上,慢慢占据上风,最后正方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此次比赛。

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握手言和”,在一起愉快的交流探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