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完小:“品诗词古韵,赏经典之美”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咏清颂廉”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蒋媚 2022-06-02 16:35:28
—分享—

6月2日讯: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宋词”到“元曲”,诗歌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脉,在平仄抑扬之间,在吟咏哦叹之中,钩沉着那散落历史舞台上的如梦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133.jpg

6月2日下午,南岳完小举行“品诗词古韵,赏经典之美”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吟诵经典活动。行政组吟诵的迎宾曲《游子吟》叩响了诗歌的大门,把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从“呦呦鹿鸣”的意境带进“鼓瑟吹笙”的音乐伴奏声中。悠悠雅韵,穿透深邃的历史时空,与我们心灵相通。吟诵这一流传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诵读方式,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最独特的魅力之一。古人诗歌皆吟诵,今天,我们用“依字行腔”的方式现场吟诵每个人的名字,一起吟诵“南岳完小”,让吟诵的声音叫醒沉睡的耳朵,让久远的琴韵拨动每个人的心弦。

循着吟诵的曲调,我们揭开历史的面纱,仿佛看到“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田园风光,隐居山间那将是怎样的怡然自得?曲转绵长的吟诵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临行密密缝”的慈母面对远行儿子的不舍与牵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起承转合,古韵悠悠,诗短情长。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143.jpg

端午将至,各年级的端午赛诗《端午颂》《诗词话佳节》《沁园春·雪》《春望》《满江红》《沁园春·长沙》《春江花月夜》《岁月常静好 人间最值得》《水调歌头·游泳》将经典传诵,让诗韵悠长。一曲《南岳词句》将画面切换到现代,中华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中华民族的经典靠我们口口相传;千年音韵在耳边回响,万世情怀在心头激荡。在诗歌中,汲取营养,涵养性情。让我们与经典同行,向经典致敬。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