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经典之美 品揽书之胜 ——万福小学庆“六一”古诗词吟咏朗诵比赛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蒋媚 2022-06-01 16:31:03
—分享—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

6月1日讯: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化的力量。在“六一”这个欢乐的日子里,万福小学以一场精彩纷呈的“赏经典之美 品揽书之胜”诗歌文化,与大家分享中国古诗词之美。福娃们和诗以歌,将千年经典化作新时代的歌声,穿越千古江山、百年悲欢,从诗词中汲取心灵的滋养,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

图片1.png

经过师生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和精心打磨,全校33个班,1600余名学生参与了“六一”古诗词吟咏朗诵比赛。在古诗吟咏的浓厚氛围中,同学们以咏唱结合朗诵、歌舞等形式,开启了诗词之旅,一起走近诗词,共赏诗词美韵,传唱诗词经典,在领悟诗词意境中温润气质,提高核心素养。

图片2.png

慷慨豪气的诗朗诵《从军行》拉开了展演活动帷幕。你听,孩子们用凌云壮志的手势舞演绎出《长歌行》的挥洒自如,清新俊逸,勾勒了《静夜思》那片皎洁月光中的无限乡愁与静谧雅致,将对祖国的赞美融于《沁园春·雪》,那如天籁般稚嫩的声音在《三字经》《弟子规》中进行跨越千年的传承咏唱,《如梦令》更是唱出了清新悦目的诗情画意,一曲舒缓而熟悉的《唐诗联唱》,旋即勾起了大家对唐诗的回味,《春江花月夜》灵动传神、悦耳动听,让人深深陶醉……孩子们在台上吟唱诗词,从容自如,与圣贤相约,与经典同行。你方吟罢我登场,精彩的节目接连演出,博得现场师生、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片3.jpg

诗词歌赋,一脉相承。一首首经典的古诗词,配上悦耳的歌声和充满童趣的肢体动作,让本已离我们遥远的诗词愈显生动和亲切。

你看,有活泼悠然的《声律启蒙》,有朝气蓬勃的《中国少年说》,有飘然而至的《诗韵四季》,也有生趣盎然的《古诗联诵》,还有情意绵长的《游子吟》,更有那对生活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的《中国梦少年梦》。一曲曲、一幕幕,孩子们用深情的咏唱、曼妙的舞姿,诠释着古诗的无穷魅力。

图片4.jpg

赏诗词美韵,唱诗词经典。万福小学以美育人,以礼修身,以文铸魂。用灿烂的经典文化丰盈童年,涵养品性,积淀智慧。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