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金月完小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来源:南岳区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媚 2022-05-26 15:31:18
—分享—

5月26日讯:经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抽样,南岳区金月完小被定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之一。为确保各项监测工作顺利进行,该校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圆满完成5月25日至26日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图片1.png

本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学科为四年级语文、艺术(音乐和美术)、英语。学校成立了质量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质量监测工作细则、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动员会、培训会、部署会,印发现场操作手册,组织相关项目的模拟练习,合理规范布置监测场地,反复调试设备,严格按照监测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2.png

为期一天半的监测工作在校方的严密组织下顺利进行,监测流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学生文明守纪,测试有序;工作人员职责明确,操作规范,市督查组在巡察视导中对该校此次质量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以科学抽样为基础,利用标准化的监测工具,规范化的监测程序组织实施。通过监测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掌握影响学生发展的相关因素,准确报告义务教育质量的现状,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该校负责人表示,作为质量监测样本校,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提供客观、真实的数据。“我校也将以此次质量监测为契机,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计划,转变教育管理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