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金月完小以赛促行,奏响“强国有我”少年最强音

来源:南岳区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媚 2022-05-18 17:07:55
—分享—

5月18日讯: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少年儿童的赤子心、报国志,5月17日至18日,南岳区金月完小组织“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全校117名学生积极参赛,奏响少年奋进最强音。

图片1.png

“少年志存高远,敢于拼搏,一个国家就有澎湃的动力,一个民族就有蓬勃的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明确肩上之责任,为创造祖国未来之辉煌而努力奋斗!”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强国有我”主题,或讴歌先进模范人物,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或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抒发对党对国的炽热情怀;或展望祖国未来,立下少年远大志向;或高诵时代赞歌,蓄力扬帆逐梦远航。“吾辈少年当自强,披荆斩棘不可挡!”铮铮誓言震耳发聩,选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据悉,此次演讲、朗诵比赛是该校“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现方式之一。在前阶段,各班积极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出版物,并通过参观本地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扩大教育面,深化活动内涵,增强教育成效。目前,“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手抄报、征文、书画竞赛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