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练先行 安全“童”行 ——万福小学防火、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姿 编辑:彭俊 2022-05-18 15:56:59
—分享—

5月18日讯:为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推进建设“平安校园”,让演练先行,安全“童”行。5月18日上午,南岳区万福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火、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校积极部署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参与人员以及教师职责分工等做了具体的安排,确保演练过程高效有序。

图片4.jpg

图片1.jpg

随着第一声警铃的响起,全体教师按照分工快速到位,指挥学生紧急疏散避险;同学们依据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指定安全位置列队集合;最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

图片3.jpg

活动中,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进行了火灾救援演习,并对孩子们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和讲解了逃生相关知识。

本次场疏散演练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学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戴上了安全防护罩。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