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英烈·承先志 | “民族团结进步 南岳与抗战知识”进校园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彭俊 2022-05-17 18:43:43
—分享—

5月17日讯:为弘扬英烈事迹,传承民族精神,树立爱国情怀,5月17日下午,南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在万福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南岳与抗战知识”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84028.jpg

活动中,宣讲员向万福师生详细讲解了抗日将士们在南岳这片热土上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奋斗征程,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随后同学们学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心中绽放。

微信图片_2022051718402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了流动展板,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展板前,时而驻足凝视、沉思;时而讨论、提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文化浸润同学们的心灵,激发起他们的使命感,从小树立起初心与使命意识。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