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锦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南岳区锦绣幼儿园 作者:旷娟娟 编辑:蒋媚 2022-05-17 18:13:58
—分享—

5月17日讯: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积极构建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17日上午,南岳区锦绣幼儿园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入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1.png

伴随着防火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幼迅速反应,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秩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活动用时2分25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图片2.png

接着,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对准火苗根部将其扑灭。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幼儿代表也上前体验如何灭火。

随后,小朋友们有序排队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设备名称及使用方法、用途等。小朋友们欣喜地参观着各种各样的消防设备,眼里满是好奇,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该园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及一日活动中,将持续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锦绣幼儿园

作者:旷娟娟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xl_share")){ shareTo("WB","南岳区锦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南岳区锦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