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护航“五一”环卫齐上阵 提升环境擦亮城市

来源:南岳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蒋眉 2022-05-06 10:48:09
—分享—

5月6日讯:“五一”期间南岳区400余名环卫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精心打造整洁靓丽、洁净有序的城区旅游环境。

增频提质,提升清扫保洁效率。持续加强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对主次干道、大庙周边等重点区域强化作业管理,主要道路“日四次普扫和巡回保洁”,重点路段区域采取“冲洗+洗扫”等增加巡回保洁力量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图片1.png

规范有序,清运处置生活垃圾。针对“五一”假期居民区、公共场所、“七点半”经济等区域性垃圾量浮动特点,垃圾收运人员进一步调整优化收运线路、加密收运频次、提高巡线力度,作业人员始终绷紧“标准作业弦”,落实密闭运输、“车走地净”“车净上路”等作业要求,努力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管理,开展场站、设施清洁消毒。节日期间,各环卫设施(场所)以及环卫作业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按照规范进行消毒杀菌作业;强化对城区公厕保洁,在重点位置安置移动环保公厕,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节前、节中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环卫安全防线。

守好“边点”,疫情防控不放松。五一期间抽调人员在高速公路出口值班备勤,严格按照“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工作流程,落实“四步一体”工作标准,查验过往车辆人员,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在“五一”期间,南岳区环卫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确保城区卫生环境的整洁优美。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