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科技引领新时尚 “双减”助力中国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聪美 编辑:彭俊 2022-04-24 15:09:38
—分享—

4月24日讯:4月24日,为庆祝中国第7个航天日,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以“航天梦点亮中国梦”为主题,通过观摩“祝融”火星车,模拟宇航员,制作“水火箭”等活动,点亮孩子心中科学的梦想,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424145345.jpg

在南岳“祝融号”活动体验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祝融号”火星车模型和发展历程,以及中国航天发展史,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祝融号”的神奇魅力,现场传来一阵阵惊叹声。跃跃欲试的同学穿上了航天服,迫不及待地希望马上就能实现航天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424145408.jpg

据悉,为了培养孩子们树立科学梦想、激发探索精神,金月完小分年级开展科学社团活动,通过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增强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这也是“双减”政策下又一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424145348.jpg

该校科学教师赵浩说:“今年的航天节特别有意义,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切实体会到科技的神奇,进一步催发心中爱科学的种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聪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