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福中心学校开展幸福农场种植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万福中心学校 作者:易定红 编辑:蒋眉 2022-04-22 17:37:28
—分享—

4月22日讯: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2日下午,万福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劳树德,以身示范”幸福农场种植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

图片2.png

到达农场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分工积极行动,投身到蔬菜种植的准备工作当中。在通往“幸福农场”营地的小道上,挥着锄头,清除小道上的杂草,为孩子们开辟了一条安全的通道;营地里,有的同志正用力挥锄开垦土壤、松土、刨草等,有的同志搬运肥料、准备种子、劳动工具等,太阳的照射下,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劳动教育实践课在“幸福农场”准时开始,老师领着孩子们到达营地,老党员同志给孩子们讲解蔬菜种植的工序,并现场指导带领孩子们进行蔬菜种植,在蔬菜种植的实践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与智慧。

此次志愿活动,党员们“以劳树德,以身示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学校表示,今后的劳动教育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队建”的育人功能,将劳动过程表现纳入“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中队”评比中,形成“课程知识+劳动实践+思政功效”有机融合的育人模式,在全校营造积极的劳动教育生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万福中心学校

作者:易定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