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党建引领抗疫情 多措并举守底线

来源:寿岳乡 作者:程彭伟 编辑:彭俊 2022-04-05 15:17:43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同时清明期间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寿岳乡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展现疫情防控寿岳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5145717_副本.jpg

主动出击,寿岳力量有深度。寿岳乡发布了《致全乡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乡广大党员提高站位、亮明身份、带头示范、下沉一线,通过站好一班岗、入好一次户等方式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展现寿岳党员的担当,同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区委统一部署的旅游服务站为基础,主动将战线前移,在各村主要交通要道自主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服务岗,由村干部和党员干部一起值班,核查入(返)乡人员“三码一单”并为各地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在乡党员主动深入群众,自发到连点村民家中入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政策,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405150124.jpg

反应迅速,寿岳力量有速度。在接到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后,寿岳乡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会上制定了全面和详细的工作开展计划,散会后,乡防控办迅速成立人员摸排专班进行全乡范围电话核查和人员摸排,出台寿岳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近期重点工作提示、标准化处置工作流程,下发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并对应急储备物资进行再一次清点和补充。各村连夜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场所码推广等各项工作进行有条不紊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405150355.jpg

全员战疫,寿岳力量有力度。寿岳乡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在西岭旅游咨询服务站,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以“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的防控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乡党委书记身先士卒带队通宵值守,指导入岳人员处置流程,切实做到两个“避免”,坚持做到两个“确保”,以坚定地态度、有力的部署,坚决守好入岳通道,落实“边点制”工作责任。在各村辖区,联村干部、党员干部逐户上门对民宿、农家乐推广场所码,帮助操作不便的经营户申请,并讲解和强调场所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义,坚决在达成场所码推广百分百的起点上,进一步达成场所码使用百分百。

微信图片_20220405145534.jpg

不落一人,寿岳力量有温度。为了能够达成疫苗接种全覆盖,全力筑牢免疫防护墙。针对少数60岁以上未接种第一针的高龄老人,寿岳乡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展开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发动党员干部一起走访入户,劝说老人接种疫苗,同时考虑到老人们伴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为了在接种疫苗的同时保障老人的身心健康,所有愿意接种第一针的老人,都由党员干部无偿全程接送至南岳城区进行接种,龙凤村卫健专干彭桂芳表示“从我们村去南岳来回接近60公里,开车也需要两个小时,有的老人因为自身原因去了四五次都没打成功,但只要他们愿意,我们都会尽全力把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405150748.jpg

网格管理,寿岳力量有精度。寿岳乡地广人稀,村内不同组之间有的甚至相隔数公里,为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全乡以村组为最小单元格,党员组长担任网格员,通过屋场党小组的示范引领,无论是场所码推广宣传还是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都依托网格逐级落实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寿岳乡

作者:程彭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