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第一中学开展“清明云祭扫,缅怀中华魂”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刘兰玲 钟琦斌 编辑:胡欣雨 2022-04-04 17:53:57
—分享—

4月4日讯:“清明野外草萋萋,扫墓山坡踏灿泥。坟地碑前香火袅,缅怀先辈杜鹃啼。”又是一年清明节,因为疫情,南岳区第一中学的师生们未能前往南岳忠烈祠进行祭扫,4月2日晚,全校师生采用“云祭扫”的方式在各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3.png

“清明云祭扫,缅怀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分3个环节进行,首先是“走进忠烈祠”,观看南岳忠烈祠的讲解;接着是网上排队敬献鲜花;最后是寄语留言,传递心声,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盛世如您所愿,江山社稷安好,英雄,请安息!这盛世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南岳区第一中学165班全体学生在忠烈祠网站上留言并献花。

“云祭扫”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升华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各班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学唱爱国歌曲,传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奋勇前进的精神。

4.png

区第一中学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一改传统祭扫方式,首次采用了网上祭扫的方式祭奠、缅怀先烈,并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爱国歌曲等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不忘历史,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赖敏 刘兰玲 钟琦斌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