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金月完小:志愿服务在行动 雷锋精神永流传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2022-03-04 18:26:32
—分享—

图片1.jpg

3月4日讯:“奶奶,您好!我是金月完小环保志愿者。温馨提醒您和家人,要做到垃圾分类、珍惜水源、保护环境。大家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哦!”3月4日,南岳区金月完小团支部与少先队共同开展“同饮湘江水·共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群“小红帽”和“红马甲”成了金月湖畔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

图片3.jpg

志愿者们大手拉小手,分成宣传组和行动组。宣传组成员纷纷走进湖畔居民家里,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学生自己制作的“保护母亲河”主题手抄报,提醒他们在生活中做到低碳环保,关注水域生态环境,倡导健康生活,弘扬文明新风。孩子们言辞恳切,举止有礼,居民不禁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表示夸赞。

图片2.jpg

行动组成员则带着钳子和垃圾袋,对金月湖周边环境进行垃圾大清除。烟头、纸屑、果皮、杂物……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对各类垃圾进行拾捡和收集,并分装在垃圾袋里。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每一句真诚的提醒都是文明形象的树立,每一次弯腰和拾起都是雷锋精神的传递。“我们的行动能让湖水更清、草地更绿,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五5班的朱芊慧在活动中感言。“我愿意传承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衡阳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青年教师罗嘉欣也由衷地表达自己的志愿。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更在活动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当好了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