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乡村看振兴,不忘初心忆来路” ——南岳区财政局开展干部职工党史知识抢答赛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张宏彪 陈俞如 李琳 编辑:彭俊 2021-10-19 17:14:26
—分享—

图片2.png

10月19日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8日下午,南岳区乡村振兴基地荆田村的文化广场上歌声回荡,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这是南岳区财政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积极向上的财政文化氛围而组织开展的“红心向党,砥砺奋进”党史知识抢答赛。

图片1.png

比赛将职工分为四个队,题型包含必答题和抢答题,竞赛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史知识、衡阳红色文化知识和南岳抗战知识等。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抢答过程中的“抢跑”队伍需要合唱一首红歌。

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屏气凝神、分工协作,待主持人宣布“321开始”后争先恐后按铃,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争夺战”。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比赛逐渐推向高潮,最后绿队以1题的微弱优势摘得桂冠。

图片3.png

此次党史知识抢答赛,充分展示了南岳区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耳闻目睹“两山”理论在南岳如何推动乡村振兴,见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真理,也坚定了财政职工在工作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信心。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张宏彪 陈俞如 李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