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双减”落地,服务同行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1-10-12 20:57:03
—分享—

10月12日讯: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南岳区实验中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全面启动课后服务工作,为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1012210109.jpg

学校按照“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创新课后服务举措:学生在校期间的第八节课实行“走班制”,,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参与“第二课堂”;晚上设两节晚自习,安排老师坐班,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不讲新课。

微信图片_20211012210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210131.jpg

据悉,学校“第二课堂”,开设有篮球、足球、田径、素描+书法、合唱、主持朗诵、机器人、小导游等8类13个班。另外,学校还推行“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模式,分年级或全校性开展文体活动,以丰富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课后服务开展以来,既解决了作业辅导难题,又能有更多时间去拓展兴趣爱好,得到了家长、学生的普遍欢迎。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