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金月完小“童蒙养正,赋能花开”一年级适应性课程有妙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2021-10-12 20:44:28
—分享—

10月12日讯: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效能,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为成长奠基,10月11日,南岳区金月完小组织召开“童蒙养正,赋能花开”一年级适应性课程研讨会。

研讨会先演播了政教处日常收集的班级图片和视频,让班主任回顾孩子们在校学习和活动的实际情况,引发比较和思考,继而提出研讨主题。接着,班主任们围绕“上课、课间、就餐、排队、卫生、家校”六个方面自由发言,将自己的教育困惑和疑难问题摆出来。

图片1.png

“孩子课堂专注力只能维持5分钟,怎么办?”“我们班的孩子下课喜欢追赶,课间安全存在隐患,我要怎么去扭转呢?”“我的奖励机制效用好像不大,有什么好点子吗?”年轻的班主任们“大吐苦水”,急于求助的神色溢于言表,他们要借这次研讨会向学校的资深“孩子王”拜师取经。

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则梳理好“疑难杂症”,逐一进行解答和支招。“机智表扬+树立典型”“捕捉孩子心理,走进孩子心里”“掌握教学艺术十大方法,提高课堂组织教学能力”“巧用小惩戒,让孩子心存敬畏”“以身作则,从细节培养孩子各种习惯”“从内到外,家校合力发挥奇效”……一个个班级管理小妙招,在理论加实例的阐述中鲜活起来。师傅们真诚地传经、分享,徒弟们不停地发问、记录,现场研讨氛围热烈活跃,活动收效良好。

研讨会强调,良好习性的养成和完美人格的塑造,会使孩子受益终身,所以在小学启蒙阶段给予孩子最重要的养正教育,对立德树人,锻造热爱学习、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意义十分重大。作为班级管理者和成长领航人,一定要树立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的教育理念,运用富含智慧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尽快养成良好习惯,赋于他们健康成长的能量。

此次研讨会在愉快的交流和分享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班主任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多体会多摸索,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助力孩子扬帆起航。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