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我在岗】南岳环卫工人用坚守向祖国告白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彭俊 2021-10-08 21:11:19
—分享—

10月8日讯:国庆期间,南岳共接待游客63.06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2.57%。为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南岳区环境卫生所全员取消正常休假,下沉一线,及时处理突发问题,持续、动态做实做细环卫工作各环节,南岳4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南岳的秀美干净,用坚守向祖国告白。

图片1.jpg

“把环境卫生搞好,要让来岳游客、市民觉得南岳干净整洁、越来越美丽,我们就很高兴了!这也是我们环卫工人向祖国母亲庆生的方式。”环卫工人李大姐她表示。李大姐在这个岗位上已工作10个年头,连续10年的国庆她都坚守在岗位上。她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南岳城区垃圾量陡增,为了给游客和市民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丽的国庆假期环境,环卫工人必须从早上4点半干到晚上11点半,分三班交错上路保洁,才能有效保障路面整洁。

图片2.jpg

据悉,国庆假期,像李大姐一样坚守工作岗位,为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有400余人。南岳区环境卫生所针对节日期间路面行人多、保洁强度大、生活垃圾骤增等特点,采取了人力、机械结合作业方式 ,特别是针对大庙前后门、祝融路等人口密集的区域,还增加了清扫保洁频次,保证道路清爽、干净。同时,通过冲洗、清扫、保洁、清运“四位一体”作业,努力达到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在游客服务中心、禹王路等路段增设9座移动公厕,以应对来岳客流高峰,并加强城区公厕保洁力度,为游客、市民提供便利和良好如厕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