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节前监管检查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梁玲玲 编辑:蒋眉 2021-09-18 16:09:53
—分享—

9月17日,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前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提高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152339.jpg

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针对“两节”前夕农产品消费的特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先后来到双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林湘生态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弘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文举养殖场、大鹏养殖场等种养殖基地,实地查看投入品使用情况、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情况、产地周围是否有污染源等,要求企业必须建立规范的生产档案、严禁使用高毒高残农药、妥善处置农药等投入品包装废弃物,防止农业面源污染,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确保农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还抽取了茄子、辣椒、豇豆、丝瓜、苦瓜、南瓜、鸡、鸡蛋、草鱼、鲫鱼等十余批次的农产品;开展节前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排除安全隐患。通过对全区迎宾蔬菜良种门市、绿源农资经营部两个农资门店的农药经销进行了清查,重点检查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持证情况、是否超范围经营、进销台账的建立、农药经营制度的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及安全防护设施等,并对查处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现场排除安全隐患,有效地从源头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1.pn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管检查工作,震慑了生产基地、农资经销违规种养、经营的思想,预防了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确保了全区“两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梁玲玲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