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相助克时艰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成美龄 编辑:彭俊 2021-08-07 23:24:12
—分享—

图片1.jpg

“我与党旗合个影,我与病毒斗到底”核酸采样队伍出征!

8月7日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总有一些人在“逆流”而行。以平凡之躯,行不凡之举,一点一滴汇聚磅礴力量,共同筑起南岳抗“疫”城墙。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各防疫检测服务站点健康问询

自8月3日起,南岳区卫健部门联合乡镇、街道、公安、交通等部门,规范设置防疫检测服务卡点,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辆车一个人,扫码测温、询问14天的流行病学史、查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白天黑夜、日晒雨淋始终坚守“南岳阵地”,做全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图片4.png

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来,抬头,别紧张很快就好。”8月2日,医务人员在南岳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临时核酸采样点为汽车站工作人员做鼻拭子采样,3小时共采样502份!

图片5.png

对隔离酒店的垃圾进行采样

身高不够,凳子来凑,疾控工作人员身披“重甲”正趴在垃圾车旁为隔离酒店的垃圾进行外环境采样,每周至少要采样100多份外环境及食品监测。

图片8.png

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午间温度37°C,医护人员身穿厚重隔离衣帽、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为居家健康监测居民提供面对面的健康监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7225946.jpg

南岳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

图片10.png

运送新冠疫苗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筑实疫苗防控屏障,充分保障接种点的疫苗供应。疾控中心人员深夜去市里接运疫苗,清早去寿岳乡送“苗”,不分白昼、不论早晚。

图片11_副本.png

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有连续工作17小时的采样人员,有核酸检测到凌晨三点的实验室人员,他们来自南岳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乡镇卫生院,他们是“南岳卫健人”的缩影,他们坚信勠力同心,就能云开“疫”散,阳光有时!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成美龄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