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抗疫“父子兵”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文兰 易斌 编辑:彭俊 2021-08-06 21:12:50
—分享—

8月6日讯: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近日,在南岳高速、高铁连续线、西岭等5个南岳区“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站”,广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顶烈日、冒风雨坚守岗位,为南岳区疫情防控保卫站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微信图片_20210806210532.jpg

“老”志愿者王代琪

南岳高铁连接线疫情咨询服务站,一个穿着“衡阳群众”红马甲的年轻人正熟练地一个个敲开车窗,拿出身上的二维码,提醒驾乘人员戴好口罩、准备好“三码一单”,并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俨然一个“久经沙场”的一线执勤人员。他叫王代琪,今年18岁,是湖南农大的准大学生。别看他年纪轻轻,其实是一名“老”志愿者了,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参加各类志愿活动。问起他参加志愿活动的契机,他打趣道:“就是被我爸拉着来的。”一晃7年,从少年到青年,从开始的“被拉”到后来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806210544.jpg

王代琪要上网课,“替班”时的父子合影

王晓兵,王代琪的父亲,衡阳市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是南岳区一名乡镇干部。这几天他都在南岳山上的西岭站执勤。他们父子两,一个山上,一个山下,共同守护着南岳。谈起刚考上大学的儿子,王晓兵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言语中略带一丝自豪:“我放心他,志愿服务他有经验。”

在南岳区防疫一线,像这样的亲情组合还有不少,有的是母子齐上阵,有的是全家志愿者,他们都在为南岳防疫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文兰 易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