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来源:寿岳乡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2021-08-06 18:43:46
—分享—

8月6日讯:近日,在寿岳乡岳林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群朝气蓬勃的面孔,尽管他们的脸庞还稍显稚嫩,但眼神却充满坚毅,他们就是本村的在校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806184604.jp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青年志愿者的战场。在听到本村疫情防控正缺少人力的情况下,6名在校大学生迅速集结,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中,“我是学生党员!我可以”“我年轻,让我来……”他们毛遂自荐,逆风而上,充分发扬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的精神,把本该悠闲的暑期奉献在忙碌的战“疫”中。

微信图片_20210807004439.jpg

在“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培训不到位不上岗”的原则下,经过3天的培训,这只由6名青年组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8月1日正式上岗,他们坚守在进村卡口,查验过往人员的“三码一单”情况;他们奔走于村头巷尾,到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埋头于电脑旁,紧张的进行流动人口数据登记、统计……忘我的投入工作中,已然成为岳林村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7004430.jpg

“我们村因流动人口量很大导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张,这6名大学生能挺身而出,我非常感动,这几天为我们分担了很多压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希望。”岳林村村党总支书记杨志强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10807004424.jpg

出生于2001年的大学生旷华祥是这只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小的成员,主要负责的是流动人口信息统计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测工作,每天需要打上近4个小时的电话确定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旅居史、“三码”情况等,没过几天喉咙已经嘶哑,被询问到是否后悔时,他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同时也是村子的一员,在家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尽管工作存在风险,但我无悔!”

防疫战斗还在继续,这群可爱的“大孩子”用稚嫩的肩膀在战“疫”前线筑起了一道青春的长城,正如一位村民所言:“他们绽放了青春最美的样子。”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寿岳乡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