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落实织密“八张网”工作举措,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寿岳乡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2021-08-06 09:46:07
—分享—

8月6日讯:为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寿岳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切实织密“八张网”工作要求,全员出动、迅速出战、严防死守,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筑牢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片5_副本.jpg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后,寿岳乡立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应急工作队,实行由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包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辖区包片责任制。

图片6.png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横幅、宣传册、村村响等向辖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发布国内疫情动态,引导村民非必要不“离衡”。组织召开休闲避暑场所疫情防控宣传暨业务培训会,要求农家乐、民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健康科普、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等培训,发动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主动关注周边情况并实行异常报告制,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

图片7.png

全范围开展流动人口摸排,对乡域内近14 天中高风险区来乡人员、疫区旅居史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并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和三次核酸检测制度;对乡机关、村委会、卫生室、农家乐、民宿、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严格实行“三码一单”查验进入制度,在进乡入村主道设卡实行“三码一单”查验进入制度;对流动人口、在住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或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单进行查验并登记,摸排在乡游客、流动人口3000余人,严防疫情输入。

图片8.png

图片9.png

建立疫苗接种台账,以户籍人口为基数,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一对一”进行登门入户地毯式摸排、动员,做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对外地流入人口进行接种情况摸排,对未接种人员引导其就近接种,引导游客接种50余人次。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寿岳乡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