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高山玉米采摘忙 乡村振兴有门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编辑:彭俊 2021-08-05 09:32:57
—分享—

8月5日讯:近日,南岳区寿岳乡岳林村700余亩高山玉米迎来采收旺季。岳林村全境海拔在700米以上,年降雨量为2200mm,平均气温14℃,无霜期320天,相对湿度超过80%,在这样环境下种植出来的玉米颗粒饱满,皮薄汁多,质脆味甜,不仅能煮着吃、炒着吃,还可以直接像水果一样生吃,深受消费者喜爱。

微信图片_20210805101042.jpg

“藏匿”在山林中的玉米地

在玉米地里,伴随着阵阵清脆的声响,一根根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就被掰了下来,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着采摘、晾晒玉米,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805101205.jpg

农户正在采摘玉米

微信图片_20210805101212.jpg

玉米丰收,农户笑得合不拢嘴

“因为自然环境非常的好,所以经常有野猪、狸猫、鸟等动物来偷吃我们的玉米。”岳林村玉米种植户廖晓阳告诉记者,“同时,我们使用的是有机肥而不是化学肥料,采用人工除草而不是化学除草,采用诱虫器杀虫而不使用农药。”

岳林村还结合抛荒整治,成立集体合作社,采用农民土地入股、年底分红等形式,由村集体选精选准有机特色产业,让高山有机、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成为增收新亮点,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村民稳定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805101549.jpg

运送摘好的玉米

“我将家里的土地入股,既是‘股东’,在合作社务工每天也有70元的收入,年底还能‘分红’,今年玉米收成好,我感到很高兴!”农户杨礼春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该村玉米主要采用线下批发、粮食收购商统一收购、市民自采等方式进行销售。除了玉米基地,岳林村还有凰菊、茶叶、猕猴桃、黄桃、药材等种植基地,共计近2000亩。

岳林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杨志强向记者介绍:“今年我们种植了700余亩玉米林,按照亩产1500斤计算,我们将达到总产105 万斤,我们按照目前的市场价2块钱一斤计算,预计年产总值210万元左右。”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阮姗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