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南岳故事

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欧雅婷 编辑:彭俊 2021-07-30 20:19:28
—分享—

7月30日讯:7月30日上午,南岳衡山博物馆开展以“追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亲子研学活动,30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图片3.png

上午8:00,参加人员首先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岳大庙,大庙管理所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南岳游干班和南岳佛道救难协会在大庙举行毕业典礼和动员大会,以及田汉在这里进行抗日宣传演出的故事。随后,大家来到位于省文物保护单位祝圣寺里的南岳佛道救难协会陈列馆,聆听寺庙义工讲解,志愿者姚雨辰同学听了讲解后说:“第一次听说僧道抗日的故事,宗教界人士这种伟大献身精神,值得我们尊敬与铭记。”

图片5.png

最后,大家步行来到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和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

讲解员介绍,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39年至1940年,国共合作创办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叶剑英作为中共教官参加训练班的筹建和教学工作,并在此居住。训练班陈列室集中展示了南岳红色文化,特别是周恩来、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岳这块红色热土创下的丰功伟绩。

图片4.png

家长彭辉艳说:“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受益匪浅,让我和我的孩子深入了解到南岳红色文化。”

据悉,这次活动是南岳衡山博物馆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其意义是让青少年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发生在南岳的红色故事,感受南岳红色文化历史,让南岳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欧雅婷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