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好心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徐飞 赖敏 曹茹晴 编辑:彭俊 2021-06-23 16:32:00
—分享—

6月23日讯:人是感性的,喜怒哀乐是常有之事,但物极必反,过度的不良情绪是不可取的。为了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他们的良好心理品质,6月22日,南岳区第一中学高一高二11个班级以“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好心情”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图片3.jpg

班主任老师们通过精心设计的教案、制作的精美课件,以不同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有的老师通过精心搜集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孩子们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的则通过让学生说说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如何解决,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让孩子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还有的老师带领孩子们畅游在欢乐、温暖的世界里,通过让孩子们看图片、听故事,开展游戏、体验、合作、交流、探究等不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明白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展示出一名中学生应有的朝气与活力。

学校希望通过此类主题班会的开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和谐、稳定发展。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徐飞 赖敏 曹茹晴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