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完小成功举办中小学生生涯规划与各学科深度融合研讨会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2021-06-23 08:39:43
—分享—

6月23日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的有关精神,为衡阳市学生适应新课程标准要求做准备,促进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问题的研究、探索与交流,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课程得到科学有效的开设,2021中小学生生涯规划与各学科深度融合研讨会于6月21日至22日在衡阳市南岳区南岳完小召开。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46位授课教师同台竞技,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在生涯规划与学科融合方面的独到见解,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图片1_副本.jpg


9:00赛课正式开始,46节生涯与学科融合课秉承着“唤醒生涯意识、激活生涯潜能、赋能生涯行动、实现生涯使命”的理念,教学内容或从学科渗透的角度出发,或选取生涯教材中的素材,充分挖掘其中所蕴涵的资源,呈现出了46堂精彩各异的课堂。赛课结束后,精彩的讲座拉开了序幕。生涯教育者不仅要鼓励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激发学生规划生涯的动机,更要引领学生进行积极的生涯探索,帮助学生不断地觉察自己、反思自己、为自己赋能,满含信心地去迎接来自于不确定的未来世界的各种挑战。

图片2_副本.jpg

活动由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岳区南岳完小承办,授课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娴熟的教学技巧得到充分的展示。活动方希望广大教师,通过这次展示课,形成人人重视在教学活动中融合生涯指导的理念。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涯规划融合课不仅丰富了学习内容,对今后的成长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精彩的研讨会虽然结束了,但对学生的生涯教育、成长教育将成为教育人不懈努力的追求。

(编辑:彭俊;校对:全艳敏;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