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1-05-17 18:59:29
—分享—

5月17日讯:今天上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上下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重点项目建设上来,以“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会上,曾建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说,2020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的主引擎、硬支撑,持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支撑。

就下阶段的重点项目建设,曾建华指出,要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强力推进,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曾建华要求,要坚决做到三个“一批”,即:坚决推进一批项目;重点发展一批产业;全力攻克一批难关。各项目指挥部和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目标导向,集中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确保任务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载体,突出主攻方向谋产业,依托在建项目强产业,扩大招商引资抓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部要多方破解资金难题,全力保障要素供给,优化项目管理服务,对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分析、一个策略、一套实施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项目瓶颈。

曾建华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调度、严格考核,不断凝聚项目建设的合力。领导要深入一线“带着干”,责任要明确到人“钉着干”,压力要传导到位“比着干”,尽快形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声势、干劲和合力。

2021年,我区计划实施签状重点项目31个,计划投资47.32亿元;计划安排非签状重点部门工作项目7个,重大前期工作项目11个,49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总计49亿元。今年,我区有7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作工作报告;区领导魏仲文、廖勇、谭建红、沈伟、旷慧忠等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