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融号”火星体验馆对外开放 火星车模型首亮相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2021-05-17 18:57:54
—分享—

5月17日讯:随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圆满成功,“祝融号”火星车将开展火星巡视探测。位于祝融火文化园的“祝融号”火星体验馆也于当天正式对外开放。

走进祝融火文化园,一只硕大的红色“火星球”格外抢眼。“祝融号”火星体验馆内,“祝融号”火星车模型吸引了众多航天兴趣爱好者的眼球。“祝融号”火星车模型按照1:1等比还原我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该模型为金色外观镀金工艺,银色合金材质车轮支架,模型火星车双后轮可以随着地形的起伏变动角度。

体验馆采用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发展历程科普、沉浸式火星场景体验、宇航服穿戴体验、播放火星题材户外电影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及游客宣传普及“祝融号”、火星以及祝融火文化的相关知识。其中,宇航服、颜色各异的星球等则深受众小朋友们的喜爱。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