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评|情牵红土地,擦亮湘赣区域合作“金名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易芊梓 编辑:彭俊 2021-05-07 21:29:43
—分享—

06fdbf01-efe0-49c2-a030-57820e2d85d6.jpg

由湖南和江西两省联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湖南启动仪式现场。

湘赣两地“情牵红土地”,今天上午正式启动了。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践行新闻“四力”,推动新闻媒体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体现新作为,湖南红网联合江西大江网精心策划了“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调研考察时强调:“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进行主题调研后,湘赣两地共同推进“情牵红土地”,真正实现让历久弥新的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这便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落实、落细。

下好湘赣一盘棋,“情牵红土地”是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的重要一步。而立足红色景点、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更是讲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故事的重要切入点。红色故事,不仅承载着激励人心的精神力量,也延续着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感党恩的内心情感。

如今湘赣边不断深化交流,合力赓续精神血脉,以新时代的奋进姿态,携手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擦亮“湘赣红”这一区域合作“金名片”,铺就了一条区域深度合作的新路。这一共同讲好红色故事、助推乡村振兴、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创新,无疑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题中应有之义。

进入新时代,如何将优势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成为全国尤其是革命老区即要面对的首要课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着重提出,要“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红色的内涵不断得以深化,边界也不断得以拓展,给我们呈现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当然最重要的是,无论全域旅游的体验升级以及业态转型,还是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都需要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联动,发挥出“1+1>2”的效力。

“情牵红土地”边区景点串珠成线,顺势顺时打造精品路线,再借力现代全媒体传播手段,通过融媒宣传、助农直播、“两山专列”等报道专题,让我们看到了融合发展的优势与前景。我们期待,这些富有代表性的湘赣边红色故事、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在融媒报道之下将会更红、更鲜、更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易芊梓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1/05/07/9267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