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忠烈祠清明祭英烈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2021-04-05 15:29:55
—分享—

4月5日讯:春来莺飞花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寻英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我区开展“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岳忠烈祠清明祭英烈”线下祭奠活动。

此次大型祭奠仪式以“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抗战烈士后裔和社会各界爱国人士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并有部分游客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上午9:00分,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宣读《祭祀倡议书》。

活动现场,来自南岳完小的小学生们深情朗诵《清明祭》,一个个朗朗上口,铿锵有力,让大家心情澎湃。

随后,全体参祭人员面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鞠躬及默哀,深切缅怀抗战英烈和死难同胞,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南岳忠烈祠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象征,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忠烈祠共开展百余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并接待数以万计的烈士后人、学生、抗日老兵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祭奠和瞻仰。

为方便广大爱国人士对烈士英魂表达哀思,南岳忠烈祠也继续去年的线上“南岳忠烈祠清明云祭祀”活动,持续倡导人民群众以“云祭祀”、“云献礼”的方式来表达心中对抗战烈士的缅怀与敬意。目前参与《我对英烈有话说》献花并留言的人数已将近10万人次,现场手写留言牌留言的人数超3000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