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来岳开展《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本台报道 编辑:陈涛 2021-03-19 19:43:52
—分享—

3月19日讯:为全面了解我区贯彻执行《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工作情况。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率队来岳开展《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区委书记曾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

检查组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南岳林场、森林公安分局、南岳镇延寿村、寿岳乡等地展开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农户、现场观摩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学习宣传情况、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森林防火责任制的建立情况、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建设情况等。

座谈会上,段志刚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贯彻《条例》中的成绩,认为南岳政治站位高、宣传氛围浓、设施设备足、队伍配备齐、防火效果好,真正做到了领导到位、部门齐心、全民参与,共同筑起了南岳的森林防火体系。

段志刚指出,守护好南岳的绿水青山是南岳各级各部门及全区居民群众的一件大事,大家都有职责、有使命。南岳要严守森林防火红线,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防火墙”既要筑在地上,更要筑在心里,条例实施力度、外防输入火源、林区监控措施、庙宇防火标准、防火队伍素质等方面要再加强,要铭记历史教训,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准,补齐工作短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曾建华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和执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好森林资源保护职责,以过细,用心,加油的姿态,推动《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在南岳的深入贯彻实施,为全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最美地级市贡献南岳担当。

区领导刘军、旷文峰、徐红松参加检查或座谈。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本台报道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