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学双比女能手】种植能手旷灵芝:铺筑产业致富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2021-03-12 18:32:18
—分享—

3月12日讯:旷灵芝是南岳镇双田村一名普通妇女,她身上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经过多年打拼,如今,她成为当地众所周知的致富小能手。

旷灵芝从小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这让她练就了一股吃苦耐劳和不服输的精神。2018年,做了十几年生意的她同丈夫商量,决定回村种植葡萄,他们承包了村里20多亩的荒田,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技术,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葡萄苗都枯死了,这一教训使旷灵芝从中领悟到了科学种植的重要性。

经过几年的刻苦钻研,旷灵芝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到目前,她家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和富态8号葡萄年产量达到4万多斤,订单源源不断。勤劳致富后的旷灵芝不忘回报家乡,由她创办的扶贫产业项目辉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双田村128名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利益链接分红协议,带领贫困户共同增收致富。

2019年,旷家湾道路要拓宽,需占用旷灵芝家部分葡萄园用地,眼看着几十株葡萄就要结果,她却第一个站出来同意马路加宽。2018年,她被评为“最美家庭”,今年还获得了“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

在荣誉面前,旷灵芝没有骄傲,更没有停步,她每天照常早出晚归,依然在为改变家乡面貌默默无私地奉献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