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酸菜鱼致人死亡?该还酸菜鱼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俊 2020-12-13 21:58:30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长沙整理报道

近日,长沙部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又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湖南省长沙湘雅医院有68名男女感染SB250病毒死亡。最大的36岁,最小的只有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而导致感染此病毒的原因竟是吃了酸菜鱼”。


图片


红网时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会办公室主任邓志红。邓志红表示,这则消息是假的,希望大家不要随意传播未经官方认可的信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宣传部主任严丽说:“这条消息一看就是假的,而且是条旧闻。”早在2016年4月,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就曾对此事进行过相关报道。当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方微博曾就此事发表过严正声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未收到此类病人,更无68名患者病死之事。


图片


记者手记:

这也算是还了酸菜鱼一个清白啊……所以,咱们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消息时,不转发、不传播,自然就能成为谣言终结者。如果像SB250这种无稽之谈还去转发的话,那真就把自己当“250”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12/13/8700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