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缪雯 编辑:刘欣 2020-05-01 00:00:00
—分享—

5月1日讯: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南岳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昨天上午,我区召开“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五一”期间天气预报,区林业局对我区2020年“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森林防火是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认真预判形势,做到有备无患;要织牢防火体系与网络,进一步明确四级防火责任和防火区域,切实做到层层抓落实,要把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放在乡镇街道,着力点放在村社区,实施最严格的火源管理,景区森林防火要从源头抓起,春耕生产的火源管理,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地段的管控,森林公安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野外用火违法行为,依法严惩肇事者。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高频率进行宣传,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抓共管,确保全区“五一”期间零火灾发生。

副区长徐红松主持会议。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缪雯

编辑:刘欣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5/09/719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