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南岳:为种粮大户量身定制稻田综合种养培训套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李滟谦 石珊 编辑:王敏 编辑:彭俊 2020-04-10 10:28:0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191133.jpg

4月8日上午,南岳区南岳镇开展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

衡阳4月9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4月8日上午,南岳区南岳镇开展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特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璜现场授课,为40余种粮大户传授有机生态种养经验。

本次培训按照“百姓点菜、专家烹饪”的模式,根据广大农户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一套培训套餐。黄璜教授从开展有机种养的原因、种养技术模式、种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过程中还与种粮大户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昨天村里通知今天有专家授课,我一大早就来了,以前只想着水稻产量提升,今天真是受益匪浅,水稻还可以养泥鳅、养鱼,一田居然还能两用。”参与培训会的红星村村民黄运芳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培训班只是南岳镇助推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继续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实用技术培训班等,大力推动“稻田+”模式,开辟传统农业创新升级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李滟谦 石珊 编辑:王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4/10/7014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