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战疫】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南岳:学雷锋日,鲜花送给一线乡村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艳 记者 石珊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2020-03-06 10:40:09
—分享—

“衡阳群众”为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送去鲜花、被子、杯子和丝巾等。

“衡阳群众”为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送去鲜花。

衡阳3月5日讯:“感谢你在抗疫期间坚守一线为民服务,辛苦了!”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衡阳市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团区委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来到南岳区各乡村卫生院为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送去鲜花、被子、杯子和丝巾,致敬她们在抗疫期间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乡村医生作为南岳区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个帽子、一个急诊箱、一件白大褂便是他们的“行头”。他们每天走村串户给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的健康。

“应该的,这是我的工作。”南岳镇双田村“00后”女医生谭紫宾接过礼物道。作为南岳区最年轻的乡村医生,谭紫宾一毕业便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习,2019年,谭紫宾成功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走在第一线,背着急诊箱风里来、雨里去,挨家挨户上门量体温。“为父老乡亲们看病、防疫,是我最快乐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谭紫宾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艳 记者 石珊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3/06/701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