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提升监管能力 守护生态资源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2019-12-27 23:48:16
—分享—

副标题:——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监测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红网南岳分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彭辉):为进一步提升保护区工作人员的监测管理能力,加强生态保护管理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12月26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保护区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巡护移动终端实操培训班,为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充电”,提升业务技能。

  此次培训邀请了负责全省2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平台建设的国防科大信息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来岳,对保护区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巡护监测移动终端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中现场发放了最新配备的巡护监测移动终端,就巡护过程中地形图识别运用、轨迹记录仪使用、动植物资源信息采集和上传及信息平台数据库建立、数据上传、共享等进行了实际操作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相互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同时,还对12月22—24日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测和审批监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下一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加快保护区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更新升级,新的管理平台将大数据和信息化管理融入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可实时掌握保护区内主要物种、种群变化情况,特别是加大对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实时跟踪监管巡护工作;用于森林防火、灾害预警、生境监测、人为活动监测、生态旅游流量统计、重要道口监控、行政执法取证、野外设备设施防护;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协助社区群众参与保护、分享成果。该平台将于2020年正式运行使用,将进一步提高保护区的监测能力和管护水平,实现保护区管理向精准化、智能化转变。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27/7016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