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衡山皮影戏走进区实验中学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智超 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19-11-07 16:03:0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1月7日(通讯员 谭智超 彭志成)“锁龙猿马往西去,同心协力赶路忙......”11月6日晚,伴着“咚咚锵,咚咚锵”锣鼓声,衡山皮影戏团正为南岳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们免费巡演。

  此次演出剧目为《火焰山》,取自《西游记》,又名三调芭蕉扇,由省级传承人欧阳新年带队。故事讲述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路上被阻火焰山,去翠云山芭蕉洞借扇。唐僧师徒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屏幕上,引得不少第一次观看皮影戏的师生及家长目不转睛地观看;孙悟空抓耳挠腮、活龙活现的模样,引得孩子们跑到后台一探究竟。

  据悉,此次巡演由区教育局邀请组织,旨在宣传衡阳唯一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衡山皮影戏,促使广大师生成为非遗保护的生力军。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智超 彭志成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1/07/7016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