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丰收成果展、公益募捐……我区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10-31 16:17: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0月17日讯(记者 廖欣娅)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我区举行“天下南岳 扶助三湘”扶贫日活动,全区近300名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区代表参加,现场“精准扶贫”公益募捐额达30余万元。

  此次活动由南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承办。活动共分为“最美脱贫人”表彰、“就业扶贫”企业招聘、“产业扶贫”丰收成果展、“精准扶贫”公益募捐和“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签约5大部分。

  活动当天,8名戴着“最美脱贫人”红色绶带的全区脱贫致富典型接受表彰,现场掌声连连;涉及教育、服务等多个行业的近60个岗位,吸引该区200余名贫困户前来咨询,其中5人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还发放就业扶贫资料600余份,礼品400余件。

  “产业扶贫”丰收成果展区,车头顶着大红花的3台拖拉机满载着今年丰收的本地红薯,种植户袁大叔与市民、游客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笑得合不拢嘴;全区100余个企事业单位、协会和个人现场捐出善款30余万元,为“精准扶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签约现场,达漫金服与乐游南岳2家电商平台和该区12家企业现场签订消费扶贫协议,为其提供销售平台,增加销售金额,让与企业建立利益联结的贫困户共享红利;乡薯缘合作社与5个小型红薯种植基地签订产业供销协议,合作社收购红薯进行加工销售,与建立利益联结的贫困户共享红利。

  消费扶贫展示区,南岳腐乳、蜂蜜、红薯片等特色农产品外观精美、色泽诱人,引得市民、游客争先购买,不到2小时成交金额达5000元。“不仅能帮助扶贫户,我们买着吃着也放心!”来南岳祈福的怀化游客曾女士说。

  近年来,南岳区还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旅游+”加出了脱贫攻坚新成效。借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东风,该区深挖旅游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实现旅游、产业扶贫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区438户1578名贫困户,已成功脱贫379户1447 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6%。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0/17/7016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