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图书馆:开展“赏月会”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9-09-16 19:39:5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华平)赏月、看表演、参加民俗活动……,13日晚上8点,南岳图书馆联合汉服协会在逸山逸水酒店花园内举办了庆中秋“赏月会”活动,吸引了全区许多市民及来岳游客参加。

  活动现场再现了古代“祭月”的盛大场景,拜月词、上香、 三上香、三祭酒、读祝词、拜月,整个活动平静而庄重。在向月神行“再拜”之礼祈福后,20余名身着汉服的小读者登台,用稚嫩的声音表演诵读了《春江花月夜》,让观看的人沉醉其中。最有趣的环节是有关“月”诗词大会,现场的小朋友用60个诗句上演了一番番精彩的对答,喝彩声此起彼伏。看汉服表演、做灯笼、做月饼、猜灯谜、投壶游戏等传统民俗系列活动,让整个活动雅俗共赏。

  据悉,为了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南岳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服务职能,在读者工作中,积极探索以传统节日为平台,在一些重要的节日如24节气日里,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活动,让读者认知传统文化的内涵。在近三年来的普及推广下,全区热爱传统文化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已成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宣传者和传承者。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16/7016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