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15年初心不改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谭雯 编辑:彭俊 2019-09-06 17:52:3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6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谭雯)“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与其说我帮助了患者,不如说他让我懂得生命的可贵和自身的价值。”今天上午,在南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戴天(化名)欢送仪式上,作为我市第17例,南岳区第3例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戴天发自肺腑地说。

  欢送仪式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为戴天献上鲜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孝华盛赞戴天是“跨越十五年,初心不改的大爱”,号召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和弘扬他这种无私奉献、不离不弃、真诚挽救他人生命的崇善尚德、大爱大美行为。

  据了解,戴天是南岳区一名中共党员。早在2004年戴天便与中华骨髓库结下了深厚的不解缘分,他在电视上观看了一期关于白血病患者不治离世的报道,非常痛心和难过。在当年的一次义务献血中,戴天毫不犹豫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上填写了自己的名字。去年1月,戴天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样初步匹配吻合,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当即便同意了,今年6月17日,他顺利通过体检,并经专家判定,符合捐献条件。

  欢送仪式后,戴天随即起程奔赴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实施捐献,预计将于9月12日完成捐献,为一名远方素昧平生、深受病痛折磨的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

  (根据国际惯例以及我国红十字会法相关规定,“供患”双方实行“双盲”制度,本文主角戴天为化名)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谭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06/7016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