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创国卫省级调研督导反馈会暨现场交办问题落实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赵子任 编辑:彭俊 2019-08-16 10:57:4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子任)15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级调研督导反馈暨现场交办问题落实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8月13日省爱卫办专家关于在南岳暗访发现的十个方面的问题;传达了市创国卫省级调研督导反馈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暗访标准及要点、群策市长对创卫工作的要求和专家提出的建议。

  就抓好省专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迎接国家暗访检查工作,王燕强调:一是铁的任务要有铁的认识。要看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看到国家暗访的严峻形势,看到南岳的优势和不足,看到上级对南岳期待,要全力争取软件不扣分、硬件少扣分、管理得满分。二是铁的任务要有铁的担当。要吃透标准、精准施策,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要迅速开会研究,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标准、差距、方向,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建筑工地、车辆停靠等重点难点。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各工作组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市里两次暗访清单和省专家督导反馈的问题以及各自职责任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创卫办、各督导组要真督严查、动真碰硬,及时发现问题、敢于曝光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明确时限、集中攻坚,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要结合四型小区及“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督促各社区和联创单位落实好小区联创及“三包”(包路段、包社区、包单位)工作;全区各单位每周五要组织开展一次大扫除;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十乱整治,落实“门前三包”。三是铁的任务要有铁的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打好思想“预防针”。要强化责任追究,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对于工作推进不力或严重失职的单位或个人,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介入调查,并按程序启动追责问责,同时将创卫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区领导郭继放、旷慧忠、谭建红、邓先平、刘晓宏、李素娟、杨永洪、朱方群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赵子任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8/16/7016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