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彭亦鹏 编辑:彭俊 2019-07-31 17:39:4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31日(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彭亦鹏)今天上午,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文物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规划实施和2019年计划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农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于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胡显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文物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保护文物的意识,要发动旅行社重点推介游客参观博物馆,把人气做上去,做好红色爱国教育,把文物变成资源优势。关于2018年规划实施和2019年计划,胡显西指出,拆除空心房要有统一的安排和制度,要增强项目规划的科学性;同时明确一个概念,明白规委会不是决策机构,项目审批政府要审查,要把公共空间留给老百姓。关于农村产业扶贫工作,胡显西强调,产业扶贫要明确产业是主题、贫困户是主体的基本原则,不能本末倒置;输血造血要双管齐下,激发产业扶贫的内生动力;要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并且完善技术的配套设施。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平、周孝华、旷文峰参加会议,副区长谭建红、区人民法院院长许崟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彭亦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31/7016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