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祝融街道:消防演习进社区 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陈建军 编辑:彭俊 2019-07-22 22:04:2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建军)雨后初晴,气温急速回升,居民用火用电也随即进入高峰期,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7月17日下午,祝融街道祝圣社区举办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演习。

  此次培训,邀请长沙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谢剑波教官授课。他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国内近期火灾数据及重大特大火灾案例,及如何检测消防设施设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演习过程中,谢教官首先就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自救互救做了现场示范;在组织灭火的过程中,谢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演示如何控制初期火情和应当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让居民群众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演练中学会火灾时候灭火和自救的方法。

  据悉,与往年的消防知识学习不同的是,今年祝圣社区邀请的师资更强,在以前纯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首次组织居民群众开展消防逃生和现场灭火的是实践操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陈建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19/7016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