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行动诠释担当 街道干部闻“汛”而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赵芳 编辑:彭俊 2019-07-15 16:46:4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赵芳)自 7月8日起,南岳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房屋受损等险情不断出现。风雨中,有这样一群身影,全天候奔走在防汛抗灾第一线,他们是街道社区干部。

  汛情就是命令!街道社区干部闻“汛”而动。7月9日凌晨1时30分,衡岳社区接到衡岳三组居民遇险电话,一棵高20米的大樟树砸到一栋六层楼楼房,楼房住户20户均为陪读户。听闻该情况,祝融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受灾现场,做陪读户的思想工作,要求立即撤离。在大家的反复劝解下,安全转移20户共计51人。目前,专业施工队已用搭脚手架固定整棵树体,进行分段切割中。

  “紧挨白龙潭水库的天柱路57号居民楼,房屋左侧山体滑坡,右侧塌方100多米!”听到消息,祝融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奔赴现场实地勘察,当场商讨决定,在右侧塌方处拉起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并发放《安全告知书》。与此同时,临近该居民楼的公路地基,被雨水的冲刷得早已中空,附近居民随时都有危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便一家家地做转移的思想工作。

  ......

  截止7月15日,祝融街道辖区共发生灾情30余起,倒塌房屋13间,所幸辖区内无一人伤亡。祝融街道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的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做足“防”字文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确保打赢防汛防灾这场攻坚战。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赵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15/7017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