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寿岳乡:一束束守护群众的“亮光”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2019-07-15 18:53:1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康朝阳)“你们辛苦了!落雨这几天,每晚都看到闪闪手电光,看到这些‘亮光’我们很安心,记得有空也要回去多陪陪娃。”7月14日晚10点30分,寿岳乡船山村民赵光泉握着包村干部的手感激地说,还不忘叮嘱道。

  当晚8点,伴随着一阵阵狗吠声,寿岳乡船山村村民口中的“亮光”开始行动。一群穿着雨衣手提手电筒,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一户村民家,在村民房屋四周巡查一番后,未发现安全隐患,正准备去往下一户,临走前其中一束“亮光”还不忘嘱咐屋主:“下雨天尽量不要出门,随时留意自家周围的情况,发现地质灾害,立即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马上就到”。

  在一处山体滑坡点,“亮光”们仔细查看了该处坍塌的泥土的增加情况,在研判没有重大隐患后,认真记录下该地质灾害点的情况,并重新拉紧警戒线后才匆忙离开。

  “不好,这里被泥巴堵住了,要马上清理!”“亮光”们在一处排水渠旁发现了情况,随即从旁边农户家借来锄头和簸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雨中奋战,渠道清理干净了,潜在隐患消失了。

  时间已是次日凌晨1点,“亮光”们的工作还未结束,“还有12户没走完,还有5处地质灾害没有查看。大家辛苦了!今夜我们又继续听雨到天明。”冲在最前方的“亮光”不忘给其他人加油鼓劲。

  这些“亮光”不是别人,正是寿岳乡乡村两级干部。寿岳乡自7月11日20时启动防汛特护期,全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驻乡制,各村包村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驻守村内,开启24小时无间断巡查值守,他们三五一组,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走,排查险情200余起,转移村民64户172人,他们无怨无悔,只愿彻夜的守候能给群众带来多一分的安全。(康朝阳)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15/7017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